Monday, November 13, 2006

Jason's market place

注意保存期限,只剩不到兩個月

很久沒有去101樓下的JASON'S MARKET買東西了,久到我都忘記我之前是因為甚麼原因很久沒有去買。
前幾天去微風時看到台灣有賣黑橄欖醬,但當時手上還要去吃飯所以沒有買,昨天去信義計畫區逛街,想說順便到101樓下買一瓶回家給我MUMMY吃,不然每次買了魔棒都只能拿來抹CREAM CHEESE,都膩味了,偶爾我也想抹點肝醬,或是放片HAM、鮭魚卵或是魚子醬之類的。
這個義大利的黑橄欖醬一瓶199NTD,大約5,00EURO,不貴(比起O&Co的價格便宜許多),於是就很高興買了帶回家。今天早上要吃時才看了一下瓶身,發現這個可以保存三年的黑橄欖醬,居然再過不到兩個月就要過期了!這樣的東西居然沒有用特價出清,還是原價在架上賣給消費者!我這才想起來,在JASON'S MARKET剛開幕時,我也常去光顧,後來發現買的東西往往都是快過期的商品,而且價格比起SOGO的超市還貴,從此之後,除非在SOGO買不到的東西,才會轉去101買。漸漸地沒有在JASON'S MARKET消費,也就忘記沒有繼續消費的初衷,直到這個黑橄欖醬事件才又勾起我的回憶。
雖然比起法國許多東方超市,把過期的商品打開分裝繼續出售;或是COSTCO之類的超市熟食,把快過期的食物拿去加工處裡後用更高的價格賣出,JASON'S MARKET這樣的做法似乎並沒有錯:他可以等到商品真的過期了,在用一兩塊的價格出清。但比起一般零售店,比如WATSON'S,通常效期低於六個月的商品就會開始減價出清,這樣繼續原價出售的商品,還是讓人感覺很不好呢。因為付出比別人更高的價格,但並未得到相對應的品質管理啊,真讓人失望。我想我以後還是少去這邊買東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