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Godiva Chocolatier Cafe

前幾天朋友去吃了在盧森堡公園旁邊的麵包與玫瑰(不是肯洛區的電影),跟我抱怨小小一個Mont-Blanc要價7,50Euro,再加上一壺茶就12EURO去了。
昨天我去了亞洲第一家Godiva Chocolatier Cafe(雖然台灣媒體說是全球第一家,但我記得在布魯塞爾大廣場旁邊那家GODIVA,好像也有CAFE啊),位於微風廣場的地下一樓,小小一間(我也看到草莓巧克力呢,只是是黑巧克力不是白巧克力,一顆要170NTD,比起歐洲的2,50EURO貴上約七成),一杯冰沙凍飲加上一個甜點也要420+10%TIPS=462NTD大約11EURO,其實也沒有便宜到哪去。
CAFE在巧克力賣場的裡面,用玻璃門分隔開,整體是深咖啡皮革沙發,很有舊時代沙龍的感覺,小小的空間不到十來張桌子,許是因為價格的關係吧?裡面通常都維持一到兩桌客人而已,很安靜(所以相對起來,我就變的很吵了XD)。空間有點擁擠,不夠明亮,大概是為了給人隱私的感覺吧?就像大部分的咖啡館都讓客人座再外面觀看來往的行人時,真正懂門道的人會去坐在花神的二樓,因為那樣才夠CHIC,只有土土的觀光客會去雙叟的戶外座位。
凍飲還不錯喝,不過我更想試試看熱巧克力,想到在西班牙喝的西班牙式熱巧克力,根本就是溶化的固體巧克力、又膩又黏、旁邊還給你一大杯熱水稀釋,苦澀、香甜,令人難忘的絕妙味道(而且那家老店也是沙龍風的高價店,還有專業的侍者服務呢)。不過GODIVA應該只會賣標準的法式熱巧克力吧,那種一般人認知中的巧克力?(法國人的維也納式巧克力或是咖啡,其實只是加了一圈鮮奶油而已,其他都一樣,跟維也納到底有啥關係?真讓人搞不懂啊。)
甜點就還OK,感覺普普,一份還要200,有點不值的感覺。在台灣的咖啡館,何必花國外的價格?日本旅遊書都說,吃過台灣、香港世界吃不夠,台灣也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呢,蛋糕跟巧克力應該也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