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9, 2009

Chamchuri Square

與地下鐵sam yam站連通。From BKK 2009


雖然泰文的名字是珍珠麗廣場,但我還是喜歡叫他:'珠拉龍宮廣場',位於地下鐵sam yam站,位於silom跟hua lampuan之間,下車後向著珠隆隆工大學的牌子走去,就會看到。
泰國的學制跟台灣不同,比較像是法國的學制,一樣是大學,有申請制可以唸八年的藍甘杏大學,也有學費貴的要死、光會考試還不見得能進去的貴族名門珠拉龍宮大學。不同於也相當有名的淡馬剎大學,泰國靜內第一所西式教育的大學,以拉瑪五世皇的名字命名,除了能唸書外,身家也必須不錯才能進入,等於是名門貴族俱樂部。泰國的接濟制度依然很重,而且還帶有貴族的優雅,喜歡不必要的奢侈,所以珠拉大學最熱門的科系,便是文學院,因為文章乃是經世大業啊。
珍珠利廣場,是朱拉龍宮大學部分校地bot委外經營的場所,就像是台大現在已經被誠品霸佔是同樣道理,不同於一般廣場,這個廣場除了美食街外,就是書店,每一層樓都是書店,把泰國最有名的連鎖書店全部聚集在一起,細數起來大概有10家吧,還有漫畫書店,因為珠拉龍宮的美術科系也是很不錯的,而五樓則是專賣紀念品的cubook。c.u.是朱拉龍宮大學的簡稱,運用see you的諧音,創作不少創意商品 。
日本人聚集地不算,全曼谷市中心最哈日的廣場,我想非chamchuri莫屬,書店之外的餐廳,幾乎全是日本料理、有泰國本地的、也有許多日本聯鎖店,還有日本海外首次進出的拉麵名店,就連賣雜貨的,也是日本的loft。如此的完全哈日,跟曼谷其他帶有西化味道的賣場全然不同,走在mall中,日本人也出奇的多呢,真是有趣。

一到五樓全部都是書店。From BKK 20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