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8, 2009

睜眼說瞎話

真是太生氣。計程車司機就連我這種會說泰文的人都欺負。
從ladphro出來,要去rama4,司機走rachada,到asok,不直走突然左轉,問他去哪哩,他說因為塞車帶我走近路。
最好是塞車,連huwa kwan那邊都可以一下子就通過,這樣的曼谷交通,怎麼會說是塞車。
這個近路,一直到過了帝國百貨還沒到,司機一路開、開過了ekkamai,然後才回轉,接rama4的頭,慢慢開回lumpini tower的方向。
天啊,我上車就說要到lumpini tower耶,他會不會繞太遠了,本來100B左右一定打發的車錢,被他一路繞成180b,氣到我根本連付都不想付。但泰國友人說,還是要付啊,因為他自己如果也遇到故意繞路的司機,就會快點付錢了事,寧可下車招另外一台,省得不知道被賣到哪裡去。
聽到泰國朋友也會遇到這種情形,我似乎應該要安慰一點,因為不管是外國人或泰國人都會被欺負。但是,我就是很不爽。
今天司機給我走的路是s型的,就可以知道繞多遠了。本來,應該是倒L型的路。下車了,司機似乎還覺得我付的錢不夠數,看了一下,莫非他期待外國人應該要給他小費?為了他多給我繞了近一倍的車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