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1, 2009

曼谷時尚

染了頭髮,45元,在big-c買的染髮劑,很原始的那種,雙氧水跟色膏分開,要自己拿玻璃或塑膠容器來攪拌混合。上面說,第一次染,可能要用二到三份才能上色,不過我用起來的成果很顯著,祇放了15分鐘而已,因為怕傷頭皮。不知道現在這是退色的頭髮、還是上過色的頭髮,因為黃色跟紅色,看起來差不多。

45元染髮劑,有圖有真相,還有很多顏色。From BKK 2009


目前曼谷時尚,是角膜放大片,眼睛已經很大的泰國人,帶上去好像只有變色的效果,放大的效果到不明顯,除非是買黑娃娃系列。在watson's就可以買到沒有度數的,390元一附,在siam paragon裡面有專賣的攤位,韓國G&G的從550到750不等,度數最深到1000度,還送沒有度數的橘色變色片,一堆人搶著買。突然發現這種價格,我不用特地去大陸買了,畢竟大陸的物價漲好多,又比較黑心。

許是皮膚白皙許多,總被人一眼看出事外國人,昨天去又貴又小的dream hotel拿東西,居然沒有被櫃檯攔下來,大方的自由進出,後來要叫taxi時候,bellman也市直接開口講英文,即便我是開口講泰文。計程車司機是個好人,當我說,我只會一點點泰文時,他說,你這不是一點點了吧,已經很厲害了耶。所以他a走我一包台灣來的泡麵,哈。但是,為何外國人只要會講泰文,就會被認為是,mii feen yuu gruongteep(在曼谷有情人)。這真的很怪,難道不可以只是興趣而學習泰文的嗎?會日文,就不見得有人會認為你有日本情郎啊。

綠百事,味道很奇怪,似乎也不是蘋果。From BKK 2009


曼谷真的太大了,現在才漸漸深入外區。每天光是出門就是一件大事,先撘摩托車到巷口,搭公車到捷運站,就要30分鐘了,移動到市中心已經將近一個小時。位於曼谷東北邊的ladprao的集合住宅,是現在的落腳地。

小區的好處是,無線上網很便宜,一天只要30B,不需要綁約。有10元一瓶的燕窩。還有30B的游泳池。附近有清真寺,每天固定時間會聽到有人念經禮拜,樓下有飲水機,1B約1-1.25L,還可以洗衣服。很久沒有在泰國體會過,低於10B的生活,在這邊又體會到錢的好用了,居然有7b這樣的摩托車車資。

10元一瓶的燕窩,居然跟便利商店35元的差不多耶,真可怕的價格。From BKK 20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