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Comedy Club

昨天堪稱台北市最冷的幾天之一,今天也是、明天也是,都很冷。而2008年就在這一片冷颼颼中到來,天氣冷到出門吹到風都會頭痛,就算想跨年也不想到室外。更何況我前一天才剛感冒初癒,實在不想挑戰自己的體力極致。左思右想本來想殺去高雄看西班牙拉夫拉劇團的空中吊人演出,但沒有跟美女V約到,一個人下高雄未免悽慘,索性留在台北,去看之前答應朋友的TALK SHOW跨年。演出地點在師大附近的泰順街地下室COMEDY CLUB,一家小小的BAR,老闆是以前台灣渥克的團長SOCIAL張碩修。票價只要350,還包一杯飲料,算是很實惠(以前的老闆可是長髮毛帽黑框眼鏡的憤怒知青,現在卻是很中規中矩乾淨的後青年期白骨精XD)。跨年場還有特別的抽獎、仙女棒倒數等活動,感覺像是參加一個小社群,私密地嘉年華盛會,十分有趣。

下北みたい、台北の泰順街


跨年場的演出有魔術秀,外國人的TALK SHOW,ㄚ子的都會愛情故事(就是在全民大悶鍋模仿第一公主那個),還有我國中同學大明星壯壯(他是模仿駙馬爺的)的主秀。TALK SHOW是很殘酷的舞台,因為跟觀眾直接互動,好不好笑、是不是可以吸引人,反應都是很直接的,假也假不了,也是最考驗表演者自信跟功力的場合。台灣的觀眾算是很客氣的,基本上都很配合,即使是老梗很多、戲很拖,大家還是熱情反應。有時我會故意很不配合地挑表演者毛病,我想那是因為我對表演者有更高的期待,總是要有人指出他的缺陷,他才知道哪裡要改進、未來才會有更好的表演。昨天的魔術秀不錯(用CD這種硬質的東西、還有LD這種超大的東西,真不知道從那變出來的),外國人的短劇也很OK(主要是語言文化之間的差異性),就是ㄚ子的部分太冗長了,而且一再重複,簡直是考驗觀眾的耐性,此外沒有MINI MIC的小劇場,演員的口條應該要更清楚、明亮,然而丫子講話很多時後卻是小聲又含混,讓然全然聽不懂她在講啥。這是TALK SHOW耶,COME ON,也許在電視鏡頭前面你不需要太強烈誇張的肢體與聲音,但這是劇場,兩者是不同的表演媒介啊,演員應該要隨著環境而調整。此外,語言能力的掌握也是一個部分,如果不能嫌熟運用非母語的語言,有時候可能會導致意義的錯會(SOMEBODY跟NOBODY可是全然不同的意思啊!KURT PENNEY的SOMEBODY=三八弟,是我同學覺得超有趣的一個點。)

Performers@Comedy Club

壯壯的主秀很不錯,算是長度跟笑點都OK,畢竟是劇場出身的,節奏掌握的比較準確,口條也清楚,很能流暢地運用反差造的鬧劇效果。果然是大明星壯壯啊!
這是一個滿有趣的跨年經驗,我還是會繼續去COMEDY CLUB,因為台灣這樣有小表演的場所不多了,大部分都是提供給音樂跟詩歌,戲劇演出大多要勞師動眾地進劇場,像是隆重的大事,好像跟我們的日常生活都脫節了。戲劇,應該是跟生活緊密連結在一起才對啊,如果你覺得你有好的IDEA,即使是5分鐘的小品,也歡迎去COMEDY CLUB踢館。
最後附上壯壯玉照一張,跟陳昇比娘炮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do love you.
You know that?
You had a very colorful and detailed article.
I love you.

Anonymous said...

有空可以來看看白骨精的新戲喔!
www.comed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