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甘党の人生

最近在搬家。過去這一年來一直在搬家,好像在玩高價的辦家家酒一樣,不斷地換新房子住,然後不斷地作室內設計、選壁紙窗簾、買家具、家電,我都覺得我可以當設計師了(而且我覺得我的空間感跟美感可能還比某些半路出家的設計師略勝一籌)。
最近,把半年前買的冰箱搬到新家去了,所以縣在住的地方沒有冰箱,自然也無法冰東西,也不可能做生鮮料理之類的,只好吃吃麵包。但是烤箱也搬走了,所以,連青醬、大蒜醬等都無法抹,只好吃巧克力醬跟花生醬,所以這幾天,過的完全是甘黨的人生。甘黨,AMATOU,日文的意思是比起酒來更喜歡甜食的人,我比較喜歡指稱單純喜歡甜食的人,但據說這是一種誤用,跟甘黨相對的是辛黨,因為日本酒通常偏向辛辣,不好入喉,於是可能很多女生不喜歡喝,所以才有甘黨跟辛黨之說(喜不喜歡日本燒酒),而日本男生則受制同儕壓力,大多不敢承認自己是甘黨。
我式偏好誤用的用法,單純指喜歡吃甜食的人。這幾天的三餐,大多是巧克力、餅乾、蛋糕、甜甜圈、拿鐵咖啡或是珍珠奶綠等,沒有正經地吃過像樣的東西,簡直像是再視節目中那些裝可愛的日本女明星的飲食。現在,也一鞭吃著法國麵包配花生醬一邊打字,不過,同時還有喝啤酒。台北今天的天氣很好,讓人忍不住想要喝啤酒說。

1 comment:

維克 said...

你會肥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