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那些花兒

我非常喜歡這首歌,這是朴樹的作品,雖然我是透過馬天宇(他在武漢決選就唱這首歌,還跟好幾個小朋友)才接觸到這首歌:馬天宇的那些花兒(台灣是范瑋琪唱的),不過早些年待在西安的時候,那時看過朴束的《那時花開》,就相當喜歡裡面的音樂(最喜歡的卻是紅色歌曲: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在新疆花兒大多指是少年少女,朴束的歌很愛用花的意象,以致於我一直以為他是西部出來的歌手,當然這是錯的,因為朴樹出身南京。
前幾天去看了林奕華的《水滸傳》,裡面的老大就唱這首歌,可是卻唱的五音不全,還亂配歌詞,遭透了,真是破壞這首好歌。不過這首歌,真的是很適合懷念生命中每個時刻出現的人物的歌曲,雖然今日已經各分天涯了,但是,別忘記曾經有過的美好。超美的一首歌。

那些花兒

作詞:朴樹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著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裏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啦…她還在開嗎?/啦……去呀!
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
如今這裏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
啦……想她/啦…她還在開嗎?/啦……去呀!
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裏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馬天宇《那些花兒》加長版 四版本連發

1 comment:

莫維平 said...

我也覺得這首歌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