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星八客

雖然我是不看電視的人,不過上週末晚上偶然在朋友家看到了重播,所以也算是趕上流行了。
標題的星八客並非STARBUCKS,而是超級星光大道(中視周五晚間綜藝真人選秀節目,主持人陶晶瑩)的入圍前八強,此語出自目前人氣第一的楊宗緯的BLOG
依照朋友的腐女八卦性格,同為參賽者的潘裕文一定暗戀楊宗緯,所以每次上節目楊宗緯都去住阿潘家,只是不確定兩人之間到底有沒有一腿。(真相只有一個:依據BLOG內文判斷,潘裕文住在東湖康寧路的靜巷內,鄰近南湖高中,所以楊宗緯會去南湖高中的運動中心游泳,兩人還會一起去哈拉一樓的康寧門市買星巴克喝。)
ANYWAY,上週看的重播剛好是最精采的蕭靖騰PK楊宗緯“新不了情”,讓我突然感嘆上天是公平的,因為兩位參賽者都跟周杰倫沒出到前差不多,還滿傷眼的,可是兩人的聲音真是超棒的,尤其是楊宗緯,聲音好有特色,聽過就忘不了,怪不得是人氣第一。
只是看了參賽者,似乎都不是特別亮眼,校園割喉戰選出的幾位似乎還比較好看些,可是那些人還沒有出國合輯唱片呢(目前包氏兄弟轉入大陸擔任“快樂男聲”的毒舌評選,目前也已經進入決賽階段了),然而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聽說已經預備發合集了,跟去年東方衛視的《加油好男兒》操作手法一樣,現在只差沒有觀眾手機票選了。不知為何,總覺得超級星光大道只像一個入門節目,不像大陸的選秀節目競爭激烈,許多參賽者都是已經在育樂圈打滾多年,期望跨出地方邁向全國,2007年好男兒的上海六強之一,居然是在台灣已經發行過唱片的小松拓也。
跟朋友聊到最近看的劇集還有綜藝節目,朋友很愛看超級星光大道,另外就是美國的越獄、超自然檔案等,我卻說我最近在看央視的大國崛起,朋友說他突然NO掉了,不知道要怎樣跟我聊。龍應台在《面對大海的時候》談到台灣人民在國民黨統治下養成的內觀視角,格局因此不夠遠大。我覺得光從收視習慣就可以看出,惟台灣是宗,瞧不起大陸,永遠追尋美國或日本的腳步,這樣的思維方式根本是與世界脫節,大部分的台灣島民似乎還活在一個不知道大陸與世界的台灣,到底要到啥麼時候,大家的觀念才會反轉呢?
台灣不但不是世界的中心,相反地,越來越邊緣了。

1 comment:

維克 said...

= = 看個電視,不需要搞政治。等大國崛起有靈異版或者是脫逃版更甚至是孤島版,我想我會很樂意投回祖國的懷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