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7, 2014

Faling in Love with Istanbul

上次說我會愛上一個城市,是在今年五月份去寮國龍坡邦時。
這半年也走過一些城市,新訪重遊都有,法國、義大利、瑞士、希臘、俄羅斯等等。然而,都沒有特別強烈的感覺,會喜歡上哪座城市。
剛剛離開的米蘭,之於我,正如巴黎,是座可居的城市,適合用上一個月慢慢生活體會,他不是觀光客的城市,只是我並不會特別想居遊米蘭,在某些方面,米蘭跟巴黎太相似了。
很多人喜歡去歐洲玩,說拍照看到百年石頭造的巴洛克風格老建築,才有出國玩的感覺。但之於我, 歐洲,就像喝水一樣自然,文化邏輯與生活方式已經慢慢滲入血液,沒有新鮮感。
現在我有種相見恨晚的遺憾,為何不早點來伊斯坦堡,她必然會取代曼谷在我心中的地位。短短夜間幾個小時的漫步,在伊斯坦堡街頭充新發現東方想像,歡愉而生猛的人潮,充滿異國風情。
明明來自遠東的我卻覺得伊斯坦堡出滿東方風情,這就是撒伊德說的文化後殖民吧,慘。
但是我有預感,這是一座我會想要很快再訪的城市,太混亂了,也太有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