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7, 2014

孽子 傷心的歌

偶然又看到周華健的傷心的歌MV 想起那個青春的年代
楊祐寧一直是我覺得 標準的 台灣帥哥的模樣 
鄰家感覺 五官堅毅 下巴有點厚道 (楊一展跟他是同一型的)
(陳柏霖的東洋味道太重 跟 金城武是同一型的)

這個完整版的MV被視為 孽子 電視劇版的後續延伸
(若是趙英從國外回來 又變成90年代末期 那他應該已經50歲了
簡直像是 魂斷威尼斯 的老頭 一直追蹤著年輕戀人的影子
不過如果真的找來一個50歲的人演楊祐寧的角色 就太破壞畫面了)

以前一直不覺得范植偉有何魅力 雖然確實是一個小帥哥
多年後再看這隻MV 才發現雙魚座的他 有一雙集為憂鬱的眼睛
淡淡地下垂 不帶笑地 卻分外勾人 電力爆表~~~~!!!!!

仔細想想才發現 趙英這個角色 改變了白先勇孽子小說的敘事結構
缺乏父愛的李青 總是在成年人身上尋求父親的影子
(比如 原作中與之行苟且而被退學的外省老管理員 
或是其他與之發生關係的角色 都不是其他的 青春鳥)
怪不得最開始時 白先勇是反對這樣的改編的
因為 加入青春俊美的趙英後 變成了十分討好的BL向電視劇 畫面美氣氛佳

但 人果然是貪戀青春美好的 還是這樣兩個小帥哥比教養眼

人世無常 10多年過去了 那妖異美麗的少年 似乎也凋委了
因為人不可能永遠青春 電力不減 實在很可惜 只願他能找到自己的道路 

幸好 還有影像記錄了他門最美好的年紀........


傷心的歌

作詞:周華健

夢 天長地久的夢 地老天荒還是夢
天真的我不曾猶豫 我現在只剩下心痛
不曾有過感動 不曾如此怦然心動
飄忽的妳就是這樣來去匆匆 嗯

錯 告訴我沒有錯 告訴我該怎麼做
現在的我偷偷的說 我還沒真正的錯過
不要說的太多 妳不要說還有很多
寂寞的我 傷心的歌 是誰的錯

我試著不再說 這裡只有我
日子一樣過 一回頭嘗盡苦果無法忘記 不知道我該如何哭泣
不知道如何欺騙自己 是否知道只有妳
無法忘記 是否所有的點點滴滴 和那些醉人卻心痛的故事
就在我盡情哭過之後 我就能入睡後忘記 卻怕夢到妳

我不要 不要 不要
無法忘記 我不要夢到妳 不要夢到妳
無法忘記 傷心的歌 是誰的錯


http://youtu.be/IQqc0wtNmA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