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泰國落地簽的奇妙經驗

今次去曼谷,因為某種不能明說的原因,需要辦理落地簽。
班機是中午到達,剛好一堆印度人也一起到了,所以整個落地簽的櫃檯,已經排到自動走道的末端了,前面大約有100人吧?
依照泰國人的辦事速度,我想不花上一個小時大概出不去。
這時一個女官員過來了,跟我們說,走到另外一邊去排也可以(因為泰國機場是對偁的設計),人比較少,會比較快。
現場的印度人都沒有反應,只有我很熱絡地用泰文問官員說在哪裡?有多遠?走路可達嗎?要走多久?
那個官員喵了我一眼,問說我是台灣來的嗎?我說是。他就說,你表格都寫好了嗎?拿來給我幫你簽名。
然後,他講了兩個非常標準的中文字:「小費」。
因為沒有100泰銖了,所以我給他5塊美金。果然在3分鐘後我就拿到簽證可以離開了。
時間寶貴,我不介意用一點小錢換快速通行。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