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徵婚啟示

杭州萬松書院外面的徵婚啟示,以及代家中兒子女兒著急的老先生老太太們。 YangZhong

杭州是座愛情之城,梁祝、白蛇、名伎。萬松書院,不過是中國古代眾多書院中的一間,然而卻因為梁祝的故事而成為熱門景點。
萬松書院這邊最有趣的一點,是路邊放的眾多徵婚啟示。路邊的老先生老太太,家中有兒子女兒未成婚的,就來這邊貼個告示,看看條件可以的,兩家人就攀談起來,長輩先聊過後,感覺可以的,才進一步安排兩家的兒女會面。
看看書院對接馬路萬頭鑽動的景象,就知道這免費的紅娘有多熱門,還有書院這頭,書院裡邊的,到處都是一對對談天的老人家,不清楚狀況的,還以為是兩個老人家在搞對象,其實是在替家中的小孩找對象。
在這樣的現代奇景前,萬松書院那後人仿造恢復的歷史,似乎就沒有啥麼可看性了。梁祝,聽聽小提琴協奏曲就好。

1 comment:

jade said...

我比較喜歡二胡的梁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