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7, 2009

冶春茶社

瘦西湖邊上的老店,冶春茶社。 YangZhong

江南人是這樣過生活的: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水包皮,就是洗澡,但是不光洗澡、揚州有名的是搓背,去角質,另外就是洗腳按摩。而皮包水,就是喝茶的意思,君不見江南地區四處都是茶館,直比巴黎四處都有的露天咖啡廳,不過江南地區的茶館,可不是純喝茶,現在大多附有點心吃到飽,所以很多年輕人38-68就打發一下午,中餐跟晚餐都包辦了。
揚州最有名的茶館有兩家,一家是位於市中心文昌閣旁的富春茶社,然而老揚州人跟我們說,真正的富春早搬到巷子裡去了,在圓環邊那家是假的,光沾個名器,不好吃的啊。而瘦西湖邊的冶春茶社倒還是一樣,所以我們就吃這家。
茶資照人頭來算,從50元起,一直到百元都有。我們選了最便宜的50元,大約是250台幣,雖然感覺滿貴的,然而在大陸這樣嚴重通貨膨脹的地方,其實也吃不到太多好東西,上海福朋由由喜來登的早餐要300元,是人民幣而非台幣,還是一樣高朋滿座。
早餐上來後,我們倒是被嚇到了,先是好幾盤的涼菜,有名的蝦子、干絲等一樣不少,還有好幾種不同的餃子跟包子,粥品、麵食、灌湯包....等等。根本就不是一個人可以吃完的,就算兩個人可能也很難吃光。本來還想算算有幾道菜的,但東西實在太多,數不下去,大抵上有20樣以上,多到不行。真不知道如果是破百元的,會擺出怎樣的陣仗?大抵鮑魚那些是少不掉的吧。

這還不是全部,還有大顆的灌湯包,魚片粥等。 YangZhong

1 comment:

DexterY said...

不過這樣根本吃不完阿 = =
大陸人的觀念還是有差,花大錢就是要吃到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