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北京理髮記

這是大陸最帥的石頭之一,黃曉明

在北京沒事幹的時候,我跑去剪頭髮。有了上次在曼谷剪頭髮的良好經驗,讓我相信全球化浪潮下,這些大城市的流行時尚應該已經跟台北、日本同步了吧。應該不會再出現我六七年前那種可怕的理髮經驗。上次的感覺,曼谷剪髮技術跟風格基本上非常日式。不過北京給我的感覺,卻是很韓式的。雖然剪出來也不錯看,不過跟日式那種好整理的清爽感覺不同,而是比較假假、刻意的感覺。
剪出來髮型有點像本po附上的黃曉明(當然我沒有那麼帥....),設計師造型下似乎還ok,但是回家後要自己打理可不容易,因為其實他只剪出一個shape來,可以上膠,弄得厚厚亂亂的感覺,很韓國風,但不向日式的髮型那樣可以隨意多變化。韓式髮型一抓不好就很醜。
最叫我不能忍受的,是他們太愛剪齊平的瀏海了。黃曉明這張照片的額頭瀏海其實是斜斜的一直線齊平的,只是因為上了膠看不大出來,但是如果洗好吹髮出來,保證是一直線。幹麼老愛剪這種齊平的髮型?真讓人不解。設計師說是這樣可以讓前面的頭髮看來多一點,比較有份量、不顯少。
最近黃曉明到台灣拍戲,終於換掉他的招牌妹妹投了,改走日是長髮多層次微捲的造型,不過我卻覺得他變平庸了,沒有以前那麼時尚感?莫非時尚就是要讓人覺得怪怪的?怪怪的感覺才是時尚?
我不喜歡馬天宇老是給韓國造型師弄,真是一點都不親切,快換個台灣日本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