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Hospital

有中文、英文、越南文與馬來文的微波爐使用說明

本來打算下南部去玩耍,沒想到父親突然住院,將一切行程打亂。
其實早就知道父親身體不好,但他都很堅持不去看醫生,還以自己健保卡一格都沒用過自喜(其實這是錯誤的,應該要正常使用,及早發現問題加以治療,而不是拖到最後各種併發症都出現才被送進醫院)。
父親是我們家唯一沒有投保住院醫療險的人,主要是因為產品出來時他年紀已大、需要體檢才能保,然而父親一向反對去醫院,所以無法替他加保住院險。他的幾張保單都是壽險、儲蓄險、意外險、意外傷害險、意外醫療險,就是沒有一張住院醫療險,如果是我媽或我姐姐住院的話,一天可以領個五千,而我爸反而是要多付三千多。住院醫療險真的很重要,平常感覺不到,但是一但用上了,可是不得了的,住院的花費一天三千多,一個月就十萬了,保險有給付才能放心養病,不然光是醫藥費就很可觀(讓我想到前幾天的新聞,婦人因為無錢就醫死去,父女兩人陪葬,其實低收入戶看病住院那些都是免費的,她應該住到醫院去還有營養餐食可以吃,唉,又是一個資訊不足造成的悲劇)。
父親住院讓我意識到保險的重要,我真心奉勸我的朋友,最少應該有三張保單:一年期的高額意外險(裡面要包意外醫療的費用,一年只要3600)、癌症險(最好是無上限型的,現在很多都停賣了,而且最好還有罕見疾病)、住院醫療險(保高一點的話,可能還比失能險實際,台灣現在的失能險不但貴而且又限制太多)。至於壽險、投資型那種用不到的,還不如直接投入市場吧,賺的更多,未來的大多頭ETF隨便買隨便跟著賺三年。
在醫院看謢父親,才發現真的是很多印傭、越傭呢,她們不但認真、而且又專業,不像我們這些病患家屬,往往搞不清楚情形,手腳也不夠麻利,去藥局買營養品還會被人誤以為是三等親外的親戚呢(因為我們太冷靜,不夠緊張嗎?然而對我們而言,不過是有人把早就知道的事實說出來罷了,又怎麼會有驚訝的感覺?)。從哪裡可以看出外籍看謢很多?醫院的很多小告示都同時標示著四種語言,就可以清楚看出在這邊出沒的族群有哪些了。

1 comment:

維克 said...

祝你爸爸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