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MTY

我家寶寶真是超可愛的
瘦瘦的排骨精,乾乾淨淨,像個小孩子

最近剛結束監考,跟許久不見的朋友們碰面,還順便去唱了歌,只是這次玩的比較不HIGH,因為都沒有練到新歌(而且沒有吃到歡樂吧,總覺得不夠盡興!)。另外一個原因是,最近這一個多月來,我其實都在聽大陸歌手的歌,偏偏都是台灣點不到的歌曲,所以自然無法開唱了。
應該前兩天就要PO這篇文章了,因為4月1日是哥哥的忌日,而哥哥,恰恰是MTY的偶像,MTY是誰?當然就是我的天使:馬天宇Ma Tian Yu。這幾天一起監考的同事們辛苦了,都要忍受我在耳邊的摧殘,現在就在我的部落格在次跟大家介紹天宇吧。

可以先點一下,我在二月份發表的文章:LOVE AND DEATH IN...

也可以看一下馬天宇個人的博客BLOG:天宇的天空

另外還有他的QQ空間(可是我總覺得是工作人員代班的):天宇的Q ZONE

想要知道最新的訊息與活動,自然要上百度BAIDU:馬天宇貼吧 (我有申請ID: r90129005)

這是馬天宇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因為台灣還買不到,所以可以試聽、下載:馬天宇《宇光十色》

為何會喜歡馬天宇?也許是年紀大了吧,就像台北之音的五六年級回憶錄感覺上就是比現在的新歌好聽,因為比較單純,簡單。人老了,就會開始懷念起以往的單純美好,馬天宇,就是這樣一個形象的小孩,像個天使,令人忍不住想要維護他。即便我曾經聽過很多不好的事情,可是還是選擇相信他是純真的,很多只是生活的不得已罷了。每個人在世界上,不都有些不得已嗎?

最近常在聽的一首大陸歌,由李慧珍唱的《尋找》,因為歌詞意境被羽毛們拿來編成了新的MV:《尋找馬天宇》

另外我還喜歡馬天宇唱的《那些花兒》(原唱是朴樹,台灣范瑋琪有唱過),《珍惜》(在台灣不紅的蘇有朋,這首歌在KTV還點不到),以及刀郎跟譚永麟合唱過的《披著羊皮的狼》。

為了買這本寫真我特地跑去大陸呢
書裡面還有附一片光盤,超可愛

4 comments:

維克 said...

尋常人的偶像怎會是哥哥?天宇真的是狠角色,邪惡到讓人感覺到他很純真:P

Daniel said...

我不懂你的邏輯耶?天啊,是我老了嗎?為何尋常人的IDOL不能是哥哥?邪惡到很純真又是啥意思?

Anonymous said...

我實在無法把天宇與他的歌聯想起來....
上次唱完歌後,強烈的想在下次把我們系小助教一起帶來, 我覺得她會與你很合...

Daniel said...

JUDE,需要我傳他的專輯給你嗎?
(你怎麼可能聽過他的歌?台灣又沒有出...)
你們系上的小助教?該不會也是個大陸迷吧?我今天打趣BENQ的0800電話,居然設在上海....真厲害啊....地球果然是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