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真人秀

真人秀節目襲捲全球已經好幾年了,從《我要活下去》、《超級名模生死鬥》、《酷男的異想世界》等所創造的高收視率及周邊商品熱賣度就可以看出,許是綜藝節目包裝過度,以致於大家喜歡這寫看起來更真實一點的真人秀吧。
比起歐美的真人秀節目,亞洲的真人秀節目創造的收益更高,《五花八門淺草橋》之類的選秀節目,讓觀眾們彷彿參加了偶像的創造過程,「真由美能出道,都是因為我的支持」這樣的想法,之前、之中跟之後的收益更是驚人,透過郵便、攜帶、I-MODE投票的收益,可能遠遠超過專輯銷售的金額。
前年的超女、去年的好男、連各大入口網站或是音樂獎,都廣泛利用粉絲的偶像崇拜賺進大把鈔票,台灣的選秀節目雖然開始的早,但是始終沒有向大陸一樣的火熱,也許是因為市場太小了吧,畢竟14億人口的國家,怎樣小的經濟收益都會變成一筆巨大的財富。
朋友之前嘲笑我迷戀偶像馬天宇(請參考本博客中的兩篇文章:MTYLOVE and Death In ),但現在他比我更瘋狂地喜歡上台灣選秀節目的明星:楊忠緯(中視─超級星光大道),請參考好友維客的BLOG。感覺上比我還要更迷戀,我的BLOG總共也不過兩篇MTY的文章,但他卻已經貼了10多篇了,還有一個專用的TAG!前幾天好友聽說我現在住在沒有電視、網路、電話的重劃區哩,每天的娛樂就是看影片(最近都在看鳳凰大視野跟日劇),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宅男。然而比起朋友這樣還會把兩個男參賽者湊成一對的BL傾向,我想朋友更像腐女!
ANYWAY,這個節目並還不夠火,不過已經可以在BT或是EMULE上面找到了,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