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HONEY

之前喝燕窩都是用冰糖去調味,但是上次朋友教我改用蜂蜜,因為蜂蜜一樣是性甘、平,具有清熱、補中、解毒、潤燥、止痛的功效。此外,蜂蜜的殺菌功能非常強,昨天看新聞說,一般蜂蜜就可以殺死鼻竇炎等的細菌,功效直比抗生素還沒有副作用。感覺上是比冰糖好些。
我感冒有一周了,一直沒去看醫生,到是自己在家喝了不少發泡錠或是伏冒熱飲劑,姊姊說我喝掉的藥錢比去看個感冒拿三天份藥還要貴好幾倍了,但我就是不喜歡進醫院。最近白天改喝溫蜂蜜水,理論上有殺菌效果,感覺上效果真不錯,喝完喉嚨感覺比單喝白開水舒服多了,只是很怕自己又繼續無止境胖下去。
只好乖乖把很臭的蜂膠拿出來喝,鋒焦的殺菌力是有目共睹的,不過我個人覺得真的是沒有蜂蜜好喝。所以現在,還是繼續喝蜂蜜水,希望感冒快點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