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DISNEYLAND, Hong Kong 香港迪士尼

逃離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電車─迪士尼線,很可愛。From My 2008

我一向不喜歡遊樂園,除了討厭人多外,更討厭天氣熱。而才蓋好沒幾年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在夏天時就是我覺得最可怕的地方,沒有啥植被的園區內,每到夏天應該都超過40度吧,而且太陽超大直射肌膚,簡直叫人快要中暑。不過台灣的旅行社太愛迪士尼了,基本上如果去香港玩的話,就算是自由行也要送你個迪士尼的門票(以前則是海洋公園的門票。說實話,海洋公園比迪士尼大六倍,比較好玩而且門票也比較便宜)。
沒有米奇水花巡演的話,大家一訂直接熱昏中暑在地上。From My 2008

如果不得不去迪士尼樂園的話,要怎麼辦?面對滿坑滿谷的"阿陸仔(426)",我個人偏好逃離。一來是因為早上去又熱人又多,根本玩不到啥,而且迪士尼內餐廳的東西真的是不好吃。裡面光是最便宜的一碗麵都要50港幣起,一般餐廳的簡餐在80港幣起跳,就算你是用餐券進去,一餐只要50港幣,東西也不好吃。更別提飲用水一瓶16元、可樂一瓶20元,這樣擺明了在宰觀光客的價格。我上次發現,如果你忘記帶水就到了迪士尼,最省錢的方法是,刷個八達通進去迪士尼地鐵站裡,月台上面的7-11流動車(很值得一看,滿CUTE的,可惜我沒有拍照),一瓶可樂只要5.80,買個兩瓶就算你沒搭車又刷卡出去了,還是比在迪士尼裡面直接買便宜。
香港迪士尼樂園內碧林餐廳的團體簡餐:簡餐、公司湯、水果兩片。From My 2008

逃出DISNEYLAND去哪裡好?我個人最喜歡去的地方是東涌(音唸沖)。地鐵東涌站離機場很近,沒事不會有觀光客來這裡玩,就算來也是為了上大嶼山的昂坪360纜車或是寶蓮寺的大佛(搭23路可達)。不過其實東涌這邊好逛的是他的MALL:東薈城名店倉,專賣名牌過季品。這邊是國泰CABIN CREW住的地方,也有很多機場工作人員住這哩,從機場搭S1只要3.50車資,大約15分鐘可達。所以如果太早到機場,沒事幹還可以來東涌逛個街(只是打2折的BODYSHOP跟SASA就不能買了,因為行李已經託運了),順便吃飯,樓上有美食街大食代,選擇很多樣。
香港的KFC比麥當勞好吃多了,連東涌來回票加起來還是比在迪士尼內用餐便宜。From My 2008

我的DISNEYLAND全攻略是:早上進去後先把一些有時間限制的秀看完,比如LION KING,然後到東涌去避開人潮順便用餐,下午四點回去看遊行(或是乾脆下午再進去算了,不過記得一定要吃下午茶,把自己弄飽一點),然後趁著人變少了,開始把一些遊戲玩一玩,當然不要忘記去弄FAST PASS。一路玩到晚上八九點看煙火,看完煙火之後在回去市區用餐,旺角的東西又便宜、開的又晚。這樣既不用在迪士尼裡面吃難吃的東西,又省錢,也可以玩到許多東西且減少排隊時間。不過DISNEYLAND裡面的東西大多是看的,不是玩的。
旺角朗豪坊對面的魚旦麵店的套餐,一份才18港幣,超便宜。From My 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