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髮膠

我一直不懂,為何電視上面明星的頭髮都弄得很漂亮,還不會變形?偶然看到電視節目說,要讓髮型好看,最少需要三種以上的造型產品,不是一樣就可以搞定的。
以前因為經濟拮据,能夠買一瓶髮膠就可以用好久了,因為平常上課也不需要打扮,所以從來沒有體會過好幾種造型產品一起發功的神奇。
前陣子把家裡不用的產品集合起來(不是我買的,我家有購物狂,所以防曬乳也有好幾種:臉用、身體用、含金粉、防水、潤色....等超多不同功效的),發現真的有很多種不同的造型產品:有最古老噴的定型液、髮膠、髮臘、髮膜、髮泥...等等,足夠讓我試試不同的功能。
我發現大概三到四種造型品同時使用,真的可以讓髮型漂亮一整天耶。
首先,先用類似潤髮乳的,把頭髮弄鬆、弄開,讓頭型變漂亮。
然後用自然硬的髮泥抓出整頭的造型。
第三步是用神奇的髮膜把某些要特別固定位置的頭髮弄好。
最後再噴上定型液。這樣頭髮就會很自然,但卻超聽話,一整天都不會變形。
偶爾想做造型,可以哪出含亮粉的髮膠,超適合出去玩用,整個頭都會亮亮的。缺點是,亮粉會掉在一浮上,而且他很硬,頭髮會一根根一陀陀在一起,就無法弄得很自然。
以上是最近在家沒事玩頭髮的心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