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1, 2009

教召歸來

900cc的維大力戰勝純水,大小跟野戰鋼瓶一樣

這次教召之前,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資訊,所以其實還算了解,只是過去驗證資訊而已。可惜的是軍中就是這樣,紀錄永遠趕不上變化,就算是我去前一週才結束的教召,也跟我們大不相同。

首先是教召現在越來越嚴格了,而且未來會越來越嚴格,漸漸變的像是當兵一樣。101年時會在淡水成立一個教召中心,到時台北兵就不用特地南下受訓了。不過一但被召到一次,未來八年四次一定都跑不掉了,除非你把戶籍改掉,不然已經編好的後備部隊就不會變動了,軍中沒那麼勤快。

這次去教召,其實跟當兵沒差多少了,七月暑天下,全程都穿長袖在太陽下行走、操練、打靶,回到台北後朋友很客氣的說:「你現在膚色真好看」,這是客氣話,晚上自己起來上廁所,照見鏡子裡面是一個大黑臉,一年美白抵不過五天無防曬。幸運的是,現在居然有冷氣可吹,只是時間不長,半夜還是被熱醒,尤其睡在上舖連電風扇都吹不到的地方,不過三天就起疹子了,解召又要花一堆時間養病。
基本上教召就像當兵,進去當笨蛋,四處亂帶,打屁聊天,下課抽煙投飲料,可惜現在營區大多沒有熱食部跟小蜜蜂了(句說是怕大家有得買就都不吃伙房煮的食物,故出此下策),幫應最懷念的雞排奶這五天不見影子,所以解召當晚還特地去買了雞排奶茶懷念一下。

教召五天,發了兩套內衣褲襪子,其他時間還是要自己手洗晾乾,也可以帶免洗的替換。鞋子是別人穿過的,很髒,最好穿兩三層襪子比較安全,或是自己帶鞋墊去換。短褲一定要自備,因為沒發。拖鞋雖然有,但我想自備比較乾淨。其他教召有發的東西是,全副武裝軍服全套,鋼盔臉盆,最可愛的是現在維大力有出一種;戰勝純水,瓶子大小跟水壺一樣,所以現在都用這個取代野戰水壺,不然太不衛生。其他要自備的,面紙衛生紙,洗衣粉,盥洗用品(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牙膏牙刷刮鬍刀),痱子粉。紙筆書,如果怕無聊可以多帶幾本。線再無照相功能的手機再某些時段有開放使用,所以還挺人性的,不過充電器插座不夠多就是。

下次應該不會想去教召,買張機票逃出國比較實際,如果不是因為戶籍地沒住人,所以教召前兩天才接到召集令,根本來不及請假,就不會去了。不過到是可以看看不同的世界,光一個台北市的貧富差距也是很大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