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好天真好傻

近一兩個月連續攻佔香港各大傳媒的,大抵只有肥姊同EDDISON,比起沉默的男主角,諸多女角之一的阿嬌這句:「好天真、好傻。」已經變成一個擬仿的口號,在許多海報中出現。想想我自己對香港觀感,也是相同的,其實以前犯了好多錯,又或者是時代變了,所以以前熟悉的做法都是錯?跟不同的人玩同一個城市,可以看見好多不同的面相,終於知道為何好多女孩子都喜歡去香港自由行了,就像我喜歡去曼谷一樣。

(好天真好傻的證明:煥彩詠香江‧我一值以為有FIREWORK SHOW,原來只是一些燈光的變化,小失望)

近半年沒有來香港,今次為了掃書,又選了特廉機票同飯店來,本想續住深圳,不過RAMADA三晚的住宿連早去晚回機票才八千多台幣,跟我自己買機票再去訂深圳的HOTEL差不了多少,所以就罷了。
以前掃書重點擺在深圳書城,但是隨著人民幣節節高升,外加深圳不能刷外卡、現金又帶的不多,所以今次就把重點擺在靠近時代廣場的新華書店,這邊的內地版圖書不像商務、尚書坊等另有加價,暗BMB:HKD=1:1折算,在現在HK比RMB小許多的情形下,幾乎就等於打了92折,又碰到藝術圖書9折,比起在台北秋水堂、上海書局買還便宜。
九鐵現在併入港鐵,又多了落馬州一站,在去年八月才開通,因為要去少年宮,所以同朋友在落馬州下,比起羅湖口岸,人少了超多,通關快速、建築新穎,感覺不錯,只是附近的機能還沒建立起來,站內也沒有銀行可以找換,多少有點不便,不過不用出站就直接上地鐵,從西環的飯店搖電車出發、到少年宮喝STARBUCKS、吃KFC(現在居然也開始推出買套餐加價送布偶的活動,為了加菲貓害我吃了四塊雞當早餐),才約一小時半。掃完書、刷完我的銀聯卡(這次居然開始要簽名了,以前不是都不用?),順便還吃了午餐,回到香港還不到下午兩點。深圳半日行很方便,就可惜沒有去洗到腳。

少年宮一帶有書城、天幕電影院、音樂廳還有博物館跟圖書館,圖書館外籍人士也可以辦理證件,就可以進去用免錢的電腦上網,如果想借書,只要放100元押金就可以藉5冊書,很是便利。感覺深圳特區的政府有在照顧人民的生活了,開始有很多公共工程的軟硬體設施,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文化水平也會越來越高吧。就可惜是貧富差距始終是大了點。圖書館真的很先進文明,而且是免費的,大家可以進去看看,也可以免費存包,特方便。

2 comments:

Shih-Lung Lo said...

這句"好天真、好傻"簡直可以跟央視的那個小女孩的那句"很黃、很暴力"比美呀~~

套用央視小女孩的話,阿嬌事件也是"很黃、很暴力"...

Anonymous said...

我也一直以為星光大道有煙火秀哩,後來才知道煙火秀是特殊節日才有的,而燈光秀則天天有,雖然有點小失望,但第一次看燈光秀,還是給它震憾到,彷彿來到星際城市的感覺,當然最佩服的還是香港集團的財力雄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