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google大神

今天下午離開辦公室前,老師的助理搬來六本的《曲海總目提要》,因為老師為了文章要查一個傳奇的名字。
自告奮勇幫老師把六大本幾千頁裡面可能的都翻過了,還是沒找到,只好上網路派google大神了。
在經過交叉比對,一在刪減,更改關鍵字後,把老師要的資料找出來了,於是我就放心離開學校了。沒想到老師下課後很驚訝地打電話來問:如果書中沒有,你怎麼找到那個資料的?
我很心虛地說:我用GOOGLE啊。
老師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想必為了這部傳奇,他已經麻煩不少學生、或是翻過不少書了,沒想到短短的時間,就被一個跟他他辭職的助理翻出來了。
(其實他的ex-助理是找資料高手....只是對於每次通勤1.5小時*2卻只上班2小時的生活很不習慣,所以才要離職。)
下午回家,偶然看到朋友在找一個很奇妙的資訊,關於大陸某地點的特殊宗教廠所,據說是神仙托夢要去的。但是,問過旅行社跟網路上的資料,都找不到確切的資訊。無聊的我又動動手指,拜拜google大神,就把答案找出來了。
朋友說:我愛死你了。(居然沒提他要請我喝咖啡的事情)
我很想跟他說:那我買錯的香水你收下吧,不要退還給我啦,不然好麻煩。

嗯....看來找資料還是需要天賦....還是我太網路世代了?畢竟在資訊氾濫的時代,如何找到真正有用的資訊,還是需要訓練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