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18

韓國,醉生夢死的天堂

 
隨著法定最低工資上揚,韓國正式告別88萬世代,現在最低工資也有132萬,而一般的服務業都有220萬起,若是將此數字與台灣的22K比較,韓國人花1000的感覺,就像是台灣人花10元的感覺。(實際匯率應該是28元)
在韓國買一瓶500ML的CIDER都要1600WON,但是750ML的瑪格麗酒只要1300WON。此外,350ML的燒酒也只要1500WON。薯片一包在2000-3800WOn間,而三角飯糰要2000-3000WON。也就是說,吃一個飯糰的價格,可以喝兩瓶酒。因此對癮君子或走投無路者而言,喝酒既可以遠離現實,又可以忘記煩惱,自然是比填飽肚子更好的選項。
(小知識:燒酒一般都用50ML的杯子喝,一瓶是350ML剛好七杯,依照韓國的對飲文化,基本上每個人都要喝一瓶,不可能兩個人只喝一瓶,因為那樣太沒禮貌了。三個人四個人也都一樣,因為7是質數,無法被這些數整除,所以基本上每個人都要喝一瓶。)
圖片說明:韓國年輕人喝瑪格麗酒的方法,用雪碧加上瑪格莉就,2:8比例,小米酒的酸澀味會稀釋,更多是西打的甜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