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城市中的旅行者

今天騎腳踏車在烈日下曬了一下午,終於有旅行的感覺。前幾天在百色,只是度假的感覺。
之於我,度假跟旅行是不同的,度假是燒錢,只要開心怎樣都好,尋求最方便快速舒適的滿足。
旅行,則是盡量貼近當地人的生活,行止坐臥吃喝拉撒,模仿當地人的方式,如同居於此地。
度假是一種彷彿永遠不會再回來的時光,於是惶惶然地想把所有可能捉住,拚了命地要體會一切、就怕時間不夠。
旅行則是體會生活如喝水,平淡雋永,但隨時應該來上一杯,幫身體注入活力,你知道你隨時可以再回來。
大城市總是容易帶給我歸屬感,因為小鎮太小、你是永遠的外來者,不可能成為其中一份子。然而大隱隱於市,唯有夠大的城市可以包容一切,可以將你的過往全部抹去,你與其他人一樣,都是來自外地到大城市的遊魂,差別你們的目的不同,他們掙錢生活,而你逃離日常享受節慶。
沒有人關心你是誰,沒有,城市的漫遊者,一個半透明的靈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