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タイ検定


日本人真是很愛考試的民族
話說在書店看到一本有趣的書
是ASEAN檢定考試的 泰國檢定考試
書舌頭上寫著: 僅僅是"喜歡泰國"就滿足了嗎?有了這個變成"泰國通"也是很輕鬆的?
於是我就買了(真是經不起激啊!)
書的內容更分13章節 後面還有檢定考40題(還沒翻書前先做 發現我已經是泰國通了)

回歸正題
裡面有第一回泰國檢定考試的介紹
第一次考試只有3級而已 4選1 100問 70分及格
8/29已經考過了 9月下會公布成績
不知道有沒有人去考了?還是有人明年想要衝一下的?
(說實話我想要等1 OR 2級的考試....)

台灣的紀伊國屋 還有淳久堂都有看到有賣 日幣2000+稅

附上五個問題給大家參考一下(有點太簡單了)

1.泰國人多數信仰那個宗教?
A 基督教 B 伊斯蘭教 C 印度教 D 佛教

2.泰國跟日本的時差?
A 無時差 B 2小時 C 4小時 D 6小時

3.泰國話的:"沒關係.別介意"怎麼說?
A KOONKUN KRAP B MAI AROY C MAI BEN RAI D SAWADEE

4.泰國料理常加入的一年生芹菜泰文怎麼說?(香菜 coriander)
A PAKKUCHI B LEMONGRASS C KAA D SEIZI

5.泰國人一周間每天會穿不同顏色的衣服,請問周一的顏色是?
A 紫色 B 綠色 C 紅色 D 黃色



DBCAD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也在紀伊國屋看到這個檢定,不過是沒有真的跑到日本去參加就是了。如果說有一級或二級,實在有非常令人想挑戰的衝動呢,可能會出現一些以下誰不是蘭那王國的國王搭配四個片假名選項這樣...

Daniel said...

lanna真的是滿困難的 畢竟那是清邁的小國家 很少泰國史有涉略到耶....如果這樣 我也掛了....

Anonymous said...

如果出題者有佛心的話,應該會在選項裡面放三個察克里王朝的國王,並且其中一個還是浦美蓬,讓你從反面刪去法得知答案並且認識原來XXX是蘭那王朝的國王這樣...(我還講的好像真的有這題一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