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暹粒老市場,柬埔寨的高山路

暹粒,SIEM REAP,高棉文的意思是,暹羅倒下。

古代高棉王國的首都,曾經輝煌一時的吳哥王朝,位於今日柬埔寨王國西北邊,與泰國僅有150KM之遙,自古兩國常有紛爭,大舉入侵的暹羅部隊,雖然在此地被殺到血流成河、頭顱亂滾,卻仍三不五時地入侵,吳哥王朝索性放棄都城,南遷金邊,留下豐富的歷史古蹟,湮沒在叢林中,等待來自法國的探險家,憑著元代留下的古籍『真臘風土記』,重新發現他的輝煌。
因為有著豐富的歷史遺跡,加上低廉的物價,暹粒,比起金邊有更多的外國人造訪,而其中最重要的聚集地,是位於城市偏南的OLD MARKET,老市場,或稱吳哥西街,西方人聚集的街道。
以RED PIANO為中心,向四周擴散的老街市集,包含了各種手工藝品、酒館、西方速食店,超市、按摩、SPA,旅行代理、旅館、民宿等等,各種外國觀光客需要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也有觀光夜市,提供更精緻的選擇。除此之外,就連夜生活的服務,也在漸漸成形中。
隨著泰國的物價高攀、政局不穩,越來越多追求東方歷史之美的背包客,選擇在柬埔寨停留更長的時間。在這裡,還可以看見幾十年前,泰國高山路影子,還沒有那麼商業化發達的時代。因為缺乏基礎工業,許多民生消費品上面印刷的不是柬文而是泰文,更讓人恍若置身曼谷。
那個還很單純,沒有那麼多商業化行為,那麼多的抗議與鬥爭的,微笑之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