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10

我的泰國情結

最近去濟州島,在自然史博物館看到一個拿著旅行社旗子,應該是領隊的男生,第一眼就覺得那個男生一定是泰國人。
上樓梯時,那個男生也直盯著我瞧,他大概想:泰國來濟州島的團很少啊,怎麼這麼巧又碰到一個泰國團,那家旅行社的?
自然史博物館繞一圈後,有個戶外門要下到底下去看水產跟魚骨標本等,我看到那個男生跟她們的攝影小弟(韓國人),還有泰國的濟州島導遊在聊天。
看見我過來了,開始三個人小聲地交頭接耳起來了。
後來那個泰國女導遊盯著我,很大聲地用泰文講:台灣啦,絕對是台灣來的。
大概是想說,台灣人是聽不懂泰文的。
於是我就用泰文回答他說:是的,我是台灣來的。
這次換那個導遊嚇到了:天啊,你居然會講泰文。
於是三個人的交談聲音馬上變小。
我發現那個韓國小弟的泰文發音比我還差。

天啊,被誤認為泰國人,突然心中覺得好驕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