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我愛26

朋友去了北京,幫他帶班兩天,雖然是low pay,不過很久沒有在台灣玩了,上次走台灣的行程,是10多年前大學時代。
這是個神奇的團,明明是台灣國旅,但卻有8個大陸同胞加入,因為他們是台灣母公司邀請過來開會研習的,來個7-8天,前面3-4天在開會、應酬,最後3-4天就玩玩看看,居然就報名到台灣的國旅團,這樣如果她們跑掉,不知道是我要負責,還是她們公司要負責(但我想不可能,過來的個個都是經理、課長、廠長,工資水平可高了,根本不需要留在台灣)。
很久沒有獨立出團,所以稍微惡補一下,發現還是可以講些故事出來,虎濫果然是需要練習的,為了接下來越來越多的陸客,把國旅當成練習也好,不需要特地出國去帶陸客也可以在台灣先練功。
兩天下來,發現還滿對陸客的胃的。陸客滿可愛的,又或著我遇到的都是高知識份子,所以水平比較高,不是刁民?這次高興的兩件事,一是被陸客稱讚年輕,以為我是20來歲的小夥子(上次上海的全陪也這樣說,沒法子,台灣人比起大陸人來就是不顯老)。二是被台灣工廠的經理以為,已經作了好多年了,因為感覺上很熟練,流程也很流暢,各種突發狀況都能處理。(但我覺得這團超順的啊?根本沒有啥突發狀況。不過,在這種情形下,我也很難說,這是我10多年沒代台灣,複習的第一團。我說不出口!而且兩天的行程,有一天是我完全沒去過的。)
不過,也覺得自己有點黑心,雖然服務還是很到位,但是因為沒有購物的壓力,所以總覺得,好像自己不用這麼努力也可以,天啊!我怎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