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08

Room of King + Oh My Girl

《絕對彼氏》的兩個男主角:速水重道(速水もこみち)跟水島廣(水嶋ヒロ)兩人一前一後推出的新日劇。
速水的《OH MY GIRL》講述突然離家消失的女明星姊姊,把同樣有名的童星女兒櫻井杏寄放在立志成為作家的弟弟速水身邊,兩個完全不同生活環境的大人與小孩,外加熱情負責的保母,一個屋簷下的三人發展出的故事。讓人驚訝的是片中的兩位配角,之一是曾經紅透半邊天、臉部不對稱的觀月亞里沙,現在已經升格演出母親了(到底是第二女主角?還是配角?);其二是討人厭的反派編輯,由戀愛手札的岡田義德出演,那個曾經清純可愛的小男生,現在看來十足是一個醜不拉機討人厭的歐吉桑了。女明星預備消失兩個月,也就是八集,劇中經過的時間跟劇外觀眾的現實時間是相合的,對於觀看這部戲的人應該會覺得格外有趣吧?就像UGLY BETTY S03E06也故意選在美國大選時撥出,讓人真的絕的劇中人跟觀眾是活再同一個十空裡的。
水島的《ROOM OF KING》是九個互不認識的陌生人,透過三個奇怪的不動產經紀人介紹,住進位在表參到上的超豪華公寓中,而且幾乎不用租金。這九個人都是被三個超有錢人認可,未來可能在某個領域成為頂尖的人,他們並且以九個人的成功度作為賭注,暗中偷偷觀察。九個人中只有一個人可以成為KING,並且佔有屋子,其他八個人都必須搬出去,接受失敗的處罰。花店打工小弟、(原銀行櫃員的)偶像、造型師、婦科醫生、廚師、電影製片人、家庭主婦、御宅族,最後一位會是?雖然已經演了一半,但是到現在連三個有錢人的動機都還不明、人物也都尚未登場,開場有點托太久的感覺,真不知道要怎樣收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