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成長

昨天突然想起這句話:最初描繪的夢想、你現在、還記得嗎?出自日劇跟電影《東京朋友》
其實不需要通過自剖也知道自己缺的是甚麼,沒有來的恐慌、半夜想哭、無法成眠、心悸,都是心理影響了生理,因為難以面對自己並不是自己想像中那樣的人這種事實。害怕面對自己。
夢想呢?突然想起自己似乎沒有夢想了,問起MSN上一個熟識朋友,從事經濟研究員的他跟我是一般半天吊,你還記得最初的夢想嗎?
甚麼夢想?他說,在MSN上打出笑臉,用輕鬆的笑意回答:哈哈!早就忘了耶。
沒有想要成為怎樣的大人、希望自己未來可以過怎樣的生活....之類的嗎?
在生活中可以認識個可愛的人,可以抱抱。他說。
學生時代離我們其實不遠,然而不知為甚麼,夢想卻像是失速墬落的火箭,一下子就在天空中失去蹤影,落到哪裡去也沒人知道。
這就是成長?像是李亞明的哪首歌:越來越平凡叫做順其自然,越來越認命那叫做成長。


成長 作詞:吳旭文

總覺得路是越走越長 總會在人群之中感到孤單
老朋友現在各有各的牽絆 再沒人陪你生氣陪你亂想轉

總覺得自己也需要個肩膀 總覺得現在情緒容易沮喪
倒不是現在沒有以前堅強 總會在夢中回到童年的時光
那曾有我的未來我的方向 現在卻努力試著將它遺忘

你最好趕快放走你的夢想 你最好趕快回到你的戰場
那至少比較安全比較簡單 因為在這裡曾經大夥都一樣

你最好忘了那個有夢的地方 你最好趕快想起生活的艱難
越來越平凡叫做順其自然越來越認命那叫做那叫做成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ose were the days. And nothing seemed the way it used to be...][Whatever...we still live for the pre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