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BELLINI + 陶板屋

上週跟家人去吃了陶板屋,一個人用餐時間限定是100分鐘,因為是套餐,所以取決於STAFF上菜的速度。不過時間算的超準,100分鐘大家大概也吃飽喝足,祇是沒有聊天聊到爽而已,但是也夠了。
陶板屋的價格好像降價了。記得以前好像價格是有區分,現在則是套餐一律499+10%服務費,一人549剛好。餐點的品質就是中央廚房的等級,不會讓人特別驚艷、不過也絕對不會失望,菜色數十年如一日,幾乎沒有變化,雖然是有季節調整啦。父親說感覺不出經濟不景氣,餐廳永遠滿座。我說,就是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這種餐廳才會大爆滿,比起單點菜色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就算是T.G.I. Friday's兩個人也要1400-1800跑不掉,這種一人不到600打發的店家當然生意好,從前菜、沙拉、濃湯,到中間漱口的飲品,主菜、甜點、飲料,一應俱全,既有氣氛、又不花大錢,也稍微有點約會的感覺,當然生意會大好。(PS/中山店有一個超帥的T。)
今天跟朋友看完《1895》後去吃貝里尼,貝里尼的套餐倒好像漲價了,兩人890+10%,一個人不到500,也算是C/P值很超高的選擇,所以幾乎每對都點雙人套餐。沙拉、濃湯、PIZZA跟PASTA各一,甜點、飲品,東西比起陶板屋少點、精緻度也差點,因此所以便宜點吧。朋友看到沙拉市半顆羅曼直接上來,突然有點不知道如何下手?我到是直接把它切成一口大小,跟麵包醬料拌勻,變成一般沙拉的樣子吃下肚。我跟朋友解釋我的觀點:因為每家餐廳的菜色都一樣,所以所謂的時尚料哩,就必須把體驗加入其中,故意把沙拉弄成不同市售的模樣,就是為了讓消費者可以體會自己製造沙拉的過程,增加體驗度。許多歌手都抱怨唱片賣不了錢,然而還是一張一張發,說穿了發唱片是為了讓人聽見自己唱歌,真正的目的是要開演唱會來賺錢。專輯可以下載,然而當時當下的演場會感動卻是不可複製的,很多人也許不見得會花錢去買唱片,但卻會忍不住買票去聽演唱會,還順便買一堆週邊商品。唱片公司現在已經學聰明要從別的地方掏錢,大家也不得不掏,你有可能請歌手到你家唱免錢給你聽嗎?
如同古拉爵,貝里尼的意式也讓人失望,不過本來就強調日本風的貝里尼多了來自日本這套護身符,所以口味不地道都可以說是FUSION改良的後果。讓哈日族無法抱怨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