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Foods and Drinks in Singapore

連早餐都要吃LAKSA就知道我有多愛他了。From Singapore
雖然日本旅遊書總說,吃過台灣香港世界美食吃不夠。
的確香港有許多珍奇高貴的美食,然而就當地小食來講,我倒覺得新加坡的美食更多,原因之一是我很怕油膩味,而香港食物總是重油,台灣小吃也不惶多讓,所以我始終沒有懷念或特別喜歡的台灣小吃。
因為很怕吃白斬雞,所以海南雞飯不在我的美食之列,更怕豬肉味,所以肉骨茶也不列入考慮。那麼,萊新加坡吃甚麼?我最愛馬來跟印度那種一堆香料食物了。
幾乎美餐我都吃的是:LAKSA喇沙,這是一種混了椰漿的咖哩,味道香甜又帶點辣,十分開胃。在新加坡,幾乎所有可以混湯的餐點,都會有喇沙口味,讓我幾乎天天吃喇沙,真是太美味了。
上面是醃滯的蚵,味道超腥。From Singapore

其次是SATAY沙嗲烤肉串,迎著晚風的夜晚,一串熱熱的沙嗲沾上香香的花生醬,大口配啤酒,偶爾吃點生花胡瓜片或是吐司塊,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賣觀光客的價格0.6一支,讓我懷念起曼谷2.5B一支的沙嗲。From Singapore

印度抓餅也超好吃的,沾著咖哩醬吃,超美味。炒菜頭粿跟台灣做法不一樣,也很好吃,加了蛋、生菜、烏醋等。另外他們的蚵煎沒有太白粉,就是蛋跟新鮮的蚵,不油膩,很美味。反倒是星洲炒米、炒河之類的,在香港茶餐廳是美食,在新加坡卻一點都不想吃,雖然蝦子又多又大尾。
最愛的飲料,除了獅國名產TIGER啤酒外,自然少不了薏米水,這是薏仁煮爛變成的飲品,聽說可以降火消水腫,我自己在家煮過好多次,卻總是無法溶化,看來還是要靠果汁機才行。另外拉茶也超好喝的,跟香港的奶茶一樣,茶味都超香超重,而且一點都不會甜到膩死人,反而有點淡淡的苦味,冰的熱的都好喝。甘蔗汁加檸檬也不錯喝,很消暑清涼。
總之,我覺得新加坡的美食就C/P值來講,真是太划算了。當然不要去吃連鎖店,因為賣當勞那些的套餐都要130-200台幣,感覺超不划算。
加了檸檬的綠色甘蔗汁,喝起來反而更甜。From Singapo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