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08

Hot Spring

昨天還熱的要死,正說怎麼十一月還跟八九月沒兩樣,今天開始下雨馬上氣溫下降,停說明後天第一波冷氣團要來報到,溫度下探16度。VOLIA!終於可以把兩個月前就買好的外套們一件一件拿出來穿了。
行義路的溫泉有一兩年沒去泡了吧?今天中午趁著天氣變冷,上去體會一下,中間還繞去吃吃看買起司餅,吃吃看的餐廳一樣沒啥生意,不過蛋糕店還是很多客人。天母的店面真的空很多,連石牌都比天母熱鬧多了。
今年北投在推溫泉季,不過行義路地區也沒有看到特別的活動,就是消費滿額送抽獎券,可是還要自己貼上郵票季回去抽獎,真是麻煩。
現在的溫泉好像都在走日本風,每一家都強推一泊二食、沒有旅館的就是溫泉養生套餐、懷食料理等等,弄得台味盡失,價格也悄悄翻上一翻。記得以前可以點一個沙鍋魚頭大概五六百就超大一鍋、料也很滿,現在想要料多要點海鮮鍋一千八,足足是以前的三倍價格,溫泉餐廳收服務費就算了,連要泡湯都還要另外加收清潔費!不是想泡湯幹嘛沒事跑上山來吃又沒有特別好吃的餐點?
現在的溫泉餐廳,都主推單價五百起的自助餐、單價一千起的懷食料理,然後送泡湯,完完全全是體驗消費行銷。真是太誇張了。還我以前那種超台很不健康的、醉醺醺泡溫泉心臟麻痺的風格啦!
(泡湯還要預約先,真是太不隨性了。一點都不符合台灣人隨性的民情。)

現在連一般湯屋都有按摩水柱耶。From My 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