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Night Bus

我不是個喜歡夜間外出的人,年輕的時候偶爾,現在不會。
剛剛看朋友的網誌,提到說沒有趕上捷運的話,就不用回家了。
我突然響起某個班機延誤的夜晚,自己跟朋友搭上夜間公車回家的經驗。
就像香港、巴黎、倫敦,台北也有夜間公車。這樣想的我,於市馬上去查詢一下台北夜間公車的路線。
結果,這根本不是夜間公車,這祇是開的比較晚的公車而已,只有10班不說,最晚一班只到1:40分。
很多bar都是兩三點以後才打烊,趕1:40的公車回家多掃興啊。
不過,生長在大眾交通不便的台灣,人人習慣騎機車或開車了,如果要出去玩,應該都有車吧。
但是對觀光客來講,很不便利吧?對於晚上工作的人也很不便利。
如果香港、巴黎、倫敦沒有夜間公車,那麼就不可能晚上還去pub玩了。
就算不學香港那麼多班,至少像倫敦一樣路線少但最少有,或是巴黎固定班次的幾條線都好,不需要像曼谷部分公車通宵營運。這樣,台北會更好玩吧?
台北治安那麼好,卻不鼓勵大家晚上出去玩,治安比台北差的地方倒是很喜歡晚上多點人在外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