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these days aren't my days!

周五難得可以在家休息一個下午,我睡得很沉,應該是太疲勞了。
早上體會到勞保的好處。
在回公司途中,撞到店家路邊多出來的變電箱,當場血流如注,從頭頂向下一大片流下來,衛生紙馬上變成衛生棉、鮮紅一片。藥局阿姨看到了,嚇得幫我叫計程車送到台大醫院急診處去,其實我一點都不痛,可是因為看不到鏡子,也不知道自己現在是怎樣的情形,只看到狂冒的鮮血,就以為很嚴重。倒是計程車司機的一臉不屑,表露了態勢的輕鬆。
果然到醫院,血已經止住了。也不痛了,把血污洗掉後,看來一般人無恙。美女醫生幫我洗了下傷口,說很淺,不用縫,上個碘酒就把我支開了,也沒開任何藥品給我,不過倒是幫我叫了勞保醫生來(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醫生也有所謂的勞保醫生)。
勞保醫生問了下受傷的經過情形,幫我開一張職災單,就可以免部分負擔,只要付掛號費,700元盪到250元,有便宜到,第一次讓我體會到勞保的好處。
回到公司,主管問了我的情形,看來無恙,不過還是要我回家休息。因為我頭上的血,還是會三不五時的流下來,看來十分嚇人(在醫院時也這樣,不過護士給我一個紗布,要我按著止血)。
anyway,就這樣多了半天假(不過我想在下個月的薪水裡會被扣回來),但至少可以多睡點覺,好好休息。
真的好累,整個週末都在家裡睡覺,金融業真的不是人待的,還沒領到獎金前,我看我會先陣亡(偏偏又到一家獎金最少的公司-.-)。
現在在公司打blog因為要關門,可是前面還有兩三個前輩要跟主管談今天的業績,我看沒有再一個小時不會結束。慘。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描述的傷勢好像挺嚴重的
但是又好像OK
也許是你太忙了
所以走路才這麼心不在焉
可不可以申請國賠啊?
如果是店家的錯
應該嘛民事賠償

Daniel said...

ROSA 不愧是要考高普考的人 對這些法條都超清楚說 XD

Anonymous said...

我不準備國考很久了!既然你那麼會考試,不要再去考証照了,去考國考吧!那是唯一適合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