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小情歌

我跟朋友都很愛一些小樂團或歌手的首張專輯,因為那時還沒有很商業化,是最充滿生命力跟創意的時候,許多令人驚艷的聲音與作品都是在前幾張專輯中出現了,接著就沉淪了。這不是任何一個音樂創作者的問題,而是我們的環境不允許。我跟中文所的朋友都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很棒,二十幾年的學習大多凝聚在這幾歌裡了吧,再來的專輯就不那麼讓人驚喜了。

電影「六號出口」的主題曲。我本來以為是女生演唱的,沒想到是男生,青峰的聲音真是高亢XD。

小情歌‧蘇打綠

作詞:青峰 作曲:青峰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當有你的溫熱/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當一個歌頌者/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