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1, 2008

Porto

波特酒的喝法之一,加在對切的哈密瓜中,一口一瓜肉地喝下,超甜美的點心。From France

葡萄牙是我最愛的國家,波特酒(PORTO/PORT)是我最愛的酒,之一。我自然也愛BALIY'S或是KALUA。
我喜歡甜酒,波特酒是紅酒在發酵過程中加入大量的白蘭地,使之停止發酵釀成的酒,濃度比一般紅酒高上許多,大多有19-20%或更高,一般是作為餐前酒或餐後點心使用。許多國家都有出產這樣的酒,法國、美國、澳洲....等,但歐盟規定只有產自葡萄牙波特區的可以稱為PORT。PORTO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葡文的意思就是PORT,港口。
在台灣買過很多PORTO,從580一瓶到2800一瓶,沒有一瓶好喝的,台灣人喝PORTO的不多,進口量也不大,加上酒稅高、進口商要賺錢,我常常覺得,在台灣一瓶2800的PORTO還比不上歐洲20元一瓶的,那些700上下的,喝起來更是只值3-5元,根本連10元的價格都不到。
上次去澳門玩,行李都先CHECK-IN後,才想到MACAU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應該有不少PORTO才對,免稅店一看果然好多,也有看到些在葡萄牙看過的品牌,又便宜,比香港機場打折後還便宜。只可惜行李已經託運了,不能購買了,殘念。
唉,究竟台灣哪裡可以買到好喝、又物超所值的PORTO?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愛喝Porto
六月去Porto的時候
還在機場免稅店買了兩瓶
因為是在機場買的 所以可以帶上飛機

話說在Porto一天參觀兩家酒莊
免費試喝到差點醉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