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SOMETHING FOR USELF

我是個很會亂花錢的人,不過總是不知道錢花到哪裡去。自己覺得自己很勤儉持家,在別人眼中卻不是那一回事,月底收到信用卡帳單們,也總是很疑惑,自己月薪兩三個月的刷卡金是怎樣來的,更驚訝自己居然還可以每個月都繳清。實在有必要好好把自己的現金流列出來,不然真是難解的謎題。
最近雖然也花了很多錢,但都是必須的,沒有甚麼是犒賞自己的,西裝、襯衫、皮鞋等都是為了賺錢的必需品。雖然有很多無關的好東西,比如CROCS、GODIVA、L'Occitane,或是各種小旅行,然而都不是自己花錢來的,所以也沒有特別的感覺。大抵來說,即便過上好日子,但如果不是自己出錢的,就始終沒有踏實感,像是踩在雲端上的不真實。
說到底,還是要自己花錢買給自己,才會有快樂的感覺吧,而且還要是非必需品才行。今天在書店逛了很久,好多本書想買,也想買練習曲的原聲帶,但始終沒有下手,因為之前已經在新光三越下手敗了些保養品。家裡的保養品其實還是很多,不過就是有缺幾樣,所以也給自己藉口買缺的那幾樣單品(而且每樣單品還有分夜用跟日用,這樣又可以買更多),雖然不是週年慶還沒打折,不過小姐熱情地送上許多贈品,讓人覺得物有所值。
平常我不會想買保養品,不過服飾已經買太多了,而且似乎還沒抓準產業界的口味,逛了半天不知該怎樣下手,只好轉向我最懶惰、平常不會用到的保養品。因為是非必需品,所以買的更高興,因為自己是有消費非必需品的能力,不像恩格斯只束指出的一樣:錢全部花在吃上面是貧窮的表徵。自我欺騙不在M型社會的底端。
回家捷運上,大學生們炫燿彼此的PRADA鑰匙圈、LV包,看看自己身上的DIESEL、POLO,突然覺得自己很窮,雖然在自己大學那個年代,也會去買D&G,但卻沒有買過DOLCE&GABBANA,然而現在的小孩可不會去買MIU MIU,直接就是PRADA,更別提VESUS,因為VERSACE才是王道(這牌子現在應該沒人買了吧),全身上下加起來,還沒有前面男生手上的IWC值錢。唉,深刻體會到社會現實,我果然還是在M型的底端。
不要在亂買東西了!雖然可以紓解壓力,少買一點,一個月可以多扣一兩支基金了。(我也想要一支六位數的手錶.....。)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說到購物
我已經不買很久很久很久了